新闻速递
校区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胡颜冬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3

118日下午,校区召开第七届8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会议,校区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建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以党内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重要制度保证。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建文强调,校区全体纪检干部要在政治思想上坚决做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纪检干部有行动。要在学习宣传上,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上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落实和权力运行加强日常监督,继续用好纪委委员深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任务清单化工作模式,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将监督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胡颜冬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