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区纪委召开理论学习和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1312

32日上午,校区纪委在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和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校区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关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系统总结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宝贵经验,并固化为制度规定,有利于促进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定型,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会上还听取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王建文在讲话中强调,校区纪委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聚焦“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构建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方位推动校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