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700

各党委(总支)、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按照《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哈工大党廉办〔20216号)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的作风保障校区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自觉自律,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要聚焦本单位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精准把握“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

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协助本单位党委抓好监督管理检查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的问题做好关注提醒,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做到从严惩治。要着力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发现和纠治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监督和协助本单位党委做好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校区纪委和本单位党委。校区将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对发现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5687280  5687345

监督举报信箱:hitwhjw@hit.edu.cn

 

 

              

校区纪委办公室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