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区召开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纪委办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638

2021115日上午,校区监督工作座谈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及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监督执纪和党员纪律处分程序暂行规定》,通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监督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并结合近期信访举报查办和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举一反三作出了要求提醒。

王建文在讲话中指出,抓好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近期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王建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监督责任的重要性紧迫性,清醒认识到对“一把手”的监督仍存在薄弱环节,清醒认识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在“五个强化”,清醒认识到领导职责本身就包含监督职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监督责任人人有责、必须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必须习惯被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建立健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体系,重点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对领导人员的日常监督、对议事决策的监督、对基层领导班子的管理与监督。三是进一步完善纪委专责主导、纪委委员联系基层、纪检委员任务清单化、师生员工来信来电来访的立体监督模式,把各级纪检委员组织起来,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

最后,王建文强调,各基层党委(总支)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保障促进校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