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
未报备前往这两地,两名研究生被通报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61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网站发布消息,该学院两名研究生李某、赵某被通报批评。

相关《决定》中称:两名同学按照导师安排,1216日离校赴邢台市、石家庄市开展项目研究,离校前未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决定》称,16日,学院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开展涉石家庄、邢台市疫情排查工作,二人未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上报行程,造成疫情防控重大安全隐患。

校方在《决定》中表示,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五章第四十条相关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李某、赵某洋两位同学给予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查。特此通报批评,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

 

除两名大学生外,还有人因私自离市被隔离。

 

石家庄藁城一行3人私自返回晋州

全家8人被强制隔离

 

16日起,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7日起,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车辆均不得出区。而在抗疫关键时期,却有人顶风作案。

晋州发布通报,19日,翟某燕、曹某溪、曹某嘉等3名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居住人员,无视疫情防控规定,私自从藁城区驾车返回晋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较大的风险隐患。

目前,晋州市有关部门已对翟某燕、曹某溪、曹某嘉及其家属8人采取强制定点隔离的措施。隔离结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据悉,翟某燕,现居藁城区南董镇东四公村,原晋州市总十庄镇孔目庄村村民,因家庭矛盾原因,于202119日上午900许携二女自行驾车返晋,期间穿行梨树地,中午110左右到达孔目庄村。抵家后,翟某燕及其家人均未外出。

其母亲在镇、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下,通过电话向村委会报告女儿返晋信息。镇、村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市公安机关和卫健局的协同配合下,现翟某燕家中8口已全部转移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经询问,翟某燕及其二个女儿分别于202116日和18日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

 

一男子企图用过期健康码截图蒙混过关

 

16日早晨,内蒙古通辽火车站,一大批旅客正在出站口有序等待接受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的检查。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接受检查时,将手机屏幕迅速在执勤民警面前晃了两下,便着急地低下头要随人流出站。

执勤民警将该男子拦住并要求重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结果却发现其所持的“健康码”显示时间与现实不符,仔细一看,原来是过期的手机截图。现场重新扫码后,该男子的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行程码显示其曾途经大连。

经进一步核查,警方了解到,该男子系从韩国经天津入境回国,经14天隔离后又辗转到了大连,此次乘火车到通辽是要回扎鲁特旗鲁北镇老家。由于大连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该男子为了避免到通辽后被再次隔离,便利用已过期的健康绿码手机截图来隐瞒行程,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却被火车站出站口的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至通辽市疾控中心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

 

针对舆论关注的疫情严格防控期间,“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被拦后态度恶劣”一事,石家庄市高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称,9日上午,高邑县文华苑小区居民韩某某(66岁,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通报称,韩某某已认识到错误,写出致歉信,向防控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韩某某身为中共党员,其行为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寒冬又至

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局面

越是关键的时候

越是需要大家团结一心

共同战

对于那些漠视规则

给疫情防控出难题的人

不能惯着,必须严惩!

挺过这个非常时期

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一起加油!

 

来源:微信公众号“青春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