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600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哈工大党廉办〔20206号文件要求,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的作风保障校区发展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有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人员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从严纠治“四风”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餐饮浪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精准把握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

    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组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协助同级党组织做好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肃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校区纪委和本单位党组织。校区纪委将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对发现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严肃责任追究。

    监督举报电话:5687280  5687345

    监督举报邮箱:hitwhjw@hit.edu.cn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