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区召开“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240

2020106日上午,校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副校长钟诗胜,各学院院长、书记,各部、处、办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纪检办副主任兼审计室副主任梁瓒首先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发现的各类问题、审计结果反馈与整改推进情况,并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需要自查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作了说明。

徐晓飞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制度建设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学习文件,围绕是否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而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是否应以学校名义发文而正式行文、是否为规范部门内部管理而加强建章立制等方面,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二是提高制度执行力,自查制度执行情况。要遵照现行制度规定的内容、时限、次数、方式、流程、环节以及标准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基建、后勤、物资采购、合同审查、资产管理、财务、人事等重点部门,要履行好甲方职责;各学院应继续执行好《防范经济风险关口前移实施细则》。三是加强内部治理,建设内控体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梳理好内部治理体系,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个业务环节的衔接畅通,做到管理有序,治理有方;要加强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洁意识,保证重大工作事项和经济事项的决策正确、执行有力。四是对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学业务、学校情、学管理、学制度,懂规矩、讲规矩、讲效率、讲效益;要模范带头维护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加强部门人员管理,强化规矩意识,定期总结、查问工作业务按制度执行情况;要增强责任担当,认真进行整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

王建文强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传达部署会议要求,逐条逐项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校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