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育为先 深入基层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纪实(二)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318

428日下午,校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党委全体教职工作了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等相关党规法纪的主要内容以及监督执纪适用情况。报告结合通报近年来高校系统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运用“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德”的形式,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遵守职业道德、学术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底线”意识。报告强调要把“严管”视为“厚爱”,自觉在法纪法规的范围内活动,任何时候包括“8小时以外”时间,都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