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育为先 纪检办深入服务基层单位开展廉洁宣讲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372

为加强廉洁宣传警示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教育的覆盖面,自2019年春季学期起,纪检办探索创新廉洁教育工作模式,主动联系、深入基层院系,结合当前高校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主动宣讲和服务,通过以案释纪,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廉政勤政意识,助力基层单位发展。

424日下午,校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材料学院教职员工作了《立德树人讲规矩 守纪律 保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的主题宣讲。报告首先介绍了与高校教职员工密切相关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党规党纪及适用情况。重点结合案例,通报了近年来高校系统和学校查处的违反党的六项纪律、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学术道德、社会公德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最后对“8小时之外的突出问题——酒驾醉驾”进行了案例讲解与政策分析,受到了大家欢迎,达到了宣讲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