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坚决杜绝“三从”错误思想
发布者:    编辑:哈工大(威海)纪检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840

  执纪实践显示,大多数违规违纪行为是由于长期存在的错误思想作祟,主要表现在“从前论”的错误思维、“从他论”的侥幸思想和“从众论”的跟风心理。“从前论”认为以前一直在做,现在做应该也没问题,这是对党的纪律、规矩的漠视,反映出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化、纪律意识虚化;“从他论”认为别人做没什么问题,自己做应该也不会有问题,这实质上是自我要求不高、管理不严;“从众论”认为大家都在做,出了问题“法不责众”,实质上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的麻痹心态和钻漏心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从思想观念深处纠正这些认识误区与思维定势,才能在行动上起到勘误纠错、踏实奋行的作用,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单少军)